Mac OS X Lion 使用內建語音朗讀

Mac OS X 一直都有內建語音朗讀系統,不過到了 Lion 才加入了中文語音,啟用它後,下載中文語音檔案,就可以將選取的中文字朗讀出來。

1,開啟系統偏好設定>語音
2,開啟後,預設會是念英文的外國人聲音,先選擇下方「當按下按鍵時朗讀所選的文字」,並更改成你自已的快速鍵,不要跟其它快速鍵相衝突即可。
3,設好後,先開啟任一個英文內容的檔案,選取一段文字後,按下你設定的快速鍵,它就會念給你聽,你也可以自訂朗讀速度快慢,用來訓練英文聽力,我覺得很不錯~

4,回到語音設定,按下「系統聲音」,進去選擇第一個「中文﹣台灣」,系統會下載中文語音檔。

5,下載完成後,開啟任一中文內容的檔,選取一段文字後,按下你的快速鍵,就會念中文給你聽了。

6,要念什麼文字,要用對應的語音,選中文語音,要它念日文,是沒用的。

留言

  1. 請問為什麼我在網頁上都可以使用朗讀功能
    可是在其他地方都不行呢?(如:word excel...)
    我的automator服務裡面的朗讀是設置為用在任何地方的...
    本來還可以不知道為什麼就不行了...
    謝謝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剛才立馬試了一下,我在Word裡將文字選起來後,是可以朗讀的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流年斗君算法

紫微斗數守護神

Aperture 3 繁體中文化